close
半夜不適合寫鬼故事
索非亞
 
很多朋友都強烈建議我寫鬼故事,可是沒有靈感的時候,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?更何況有很多事情,我根本就不記得了,當朋友很認真說:「你就寫….啊!就是…..啊!什麼!?你該不會都不記得了吧?」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因為我自認為沒有得到癡呆症或失憶症,可是真的就是不記得了啊!!當下那種場面,好像我曾經幹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壞事卻又裝傻否認一般,我想呼籲:不要再打我的頭啦!這樣我會忘記更多!!
 
以前產量很大的「靈媒之路」,是用回憶的方式,把過去發生的事情回憶出來,所以一天寫一篇很簡單,可是寫完之後因為沒有目標,現在要我擠出來,就好像問我雞蛋一斤多少錢?或者電腦是在哪一天買的?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,實在不知道要寫什麼…….
 
每次寫部落格幾乎都是在半夜時刻,夜深人靜當成日記在寫,記得有一次想要寫關於女鬼的故事,結果一邊寫、一邊有個女鬼湊過來,我真的很不懂,為什麼女鬼總是看起來特別恐怖!?看她湊在我身邊,心底也是毛毛的,就像是拿女鬼照片當電腦桌布,說不怕還是會毛毛的….我跟她說:「又不是寫妳!」她還是繼續待著不走,後來我索性按下「DEL」鍵讓每個字一個個消失,她才慢慢地飄開。
 
當時我是想寫什麼故事現在一直想不起來,後來覺得好笑是因為那女鬼就好像小孩子,很多小孩不是都會湊在大人的桌前,就算看不懂也要看,直到大人又催又趕,索性乾脆先休息不幹,免得被一直盯著,跟那樣的意思差不多。但是好像就從那次之後,我就不愛把鬼的私事寫出來了。
 
我覺得我們可以做人真的很幸福,因為當鬼真的是很倒楣,因為就算笑起來也不會得人疼……人說:「伸手不打笑臉人!」意思是說人掛著笑在臉上,怎樣都不至於討人厭,可是我覺得就算鬼兄弟們再怎麼笑臉迎人,人們還是會恨不得潑碗狗血在她們臉上……
 
當然我要強調;「潑狗血應該無助於趕鬼。」除此之外,還會違反動物保護法之類的,更重要的是,你有狗膽在家潑狗血,家裏爹娘不讓你見血才怪!!回到正題…..每當我心底想鬼、就更容易看到鬼,不管牠們對我笑得多燦爛,我還是無法打從心底喜歡…於是鬼故事就更難產岀了。
 
鬼到底是什麼東西,有時候我自己也搞不清楚,記得有次在房間看報紙,每當我攤開報紙時,就有東西一直拍報紙讓我不能看,我就說了:「小剛、不要鬧啦。」(當時他大約兩三歲住我家),每次我一講就安靜一下,可是看沒幾秒又再鬧我,可是我家人突然跟我說:「小剛又不在你房間。」我把報紙整個拿開,發現有個全身藍綠色、沒有頭的嬰兒,看似闖禍被發現往牆壁爬走。真納悶…她們通常應該沒有拍打報紙的能力才是。
 
家人總是奇怪為何我特別疼愛姐姐的小兒子小剛,記得他才三四歲大時,有晚我作夢跟一隻烏龜精打架,夢中戰到一半卻跳岀我的寶貝小剛:「他說:姨,我來幫妳!」這一幫讓我印象深刻,因為我不但要對付烏龜還要照顧他,這寶貝在夢中就是拿著玩具劍不停往烏龜精攻擊,我拼命保護小剛、嚇得我一踏糊塗。
 
夢中怎麼結束我忘記了,當成只是一場夢,隔天早上還是敵不過好奇心,把小剛找過來問:「你昨天晚上有沒有作夢?」小剛說:「有!」我說:「那你夢到什麼?」他說:「我夢到跟烏龜打架!」更深入的細節我繼續問、可惜小剛年紀小也答不出來,但是也夠我印象深刻了。
 
家人知道這個故事也是說:「難怪妳特別疼他!?」嘿嘿~~~那當然,因為就連作夢小剛都來幫我,這孩子怎麼可能不會得我疼愛!!這件事情很難解釋,其實也只是個夢,但是真的很奇怪就是了….
好久沒有回想這些故事,不過今天很不錯,雖然還是半夜在寫,可是確定只有我一個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q-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