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治療更年期? 意外達到瘦身的效果

(劉怡伶報導)

50歲的陳太太,半年前出現更年期症候群,月經停了,身體也跟著變形,透過中醫治療三個月後,更年期症狀減緩很多,體重也減了七、八公斤,意外達到瘦身效果。

為了治療更年期造成的不適,陳太太到嘉義醫院請張春芳醫師為她調理身體,經過三個月的吃藥與針灸,不僅更年期的症狀幾乎消失,整個人也清爽不少,體重原本有62公斤,現在是55公斤,足足減了七公斤。

嘉義醫院中醫師張春芳表示,並不是每個人更年期的婦女治療後,體重都會下降,但至少會得到控制

張春芳指出,中醫診斷把更年期婦女歸納為腎氣漸衰、衝任虧損、精血不足、臟腑功能失調等不同情形,再依個人的體質開立處方及針灸;針灸的穴道包含足三里、三陰交、太溪、申脈、陰陵泉、血海、陰谷等穴道。

透過中醫的調養,一至三個月後,症狀就會減緩,能達到西醫荷爾蒙療法的功效,又不會有罹癌的風險。

她建議也可以用食補的方式,吃蜂王漿、薏仁、黃豆、牛蒡、山藥,這些具有天然荷爾蒙的食物,富含鐵質可補充造血的食物,像紫菜、黑芝麻、桂圓、黑豆、金針菜也可多多食用,都可以降低更年期的不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q-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